江左风流

曾为系归舟

 

【意绮】雪夜笛(文言小短篇)


*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意绮(。就,感受一下??
*莫名其妙的视角。短,非常浅,非常白,原谅我是文盲(跪
*大过年的开这种脑洞是不是不太好……不管,结局是甜的是甜的!(`・ω・´)



余少时嗜酒,粗通音律,尝负剑江湖,过叫唤渊薮。天大雪,旦暮不霁。道不通,乃居山下酒垆。

垆旁栽一瘦梅树,枝不著花,数十有年矣。然枯枝被雪,中亦深趣。主人有清醴,名雪脯。余击盏再叹,问:“酒何来?”曰:“非吾也。有高人居青云巅,素好酒。尝遗吾以秘方,倩造之。”

迫暮雪歇,月出云天,忽闻吹笛声,不知所起,缈缈如天音。鞘剑振鸣不止。余惊立,复跌坐,问:“声何来?”曰:“适望日,是亦云外声。”

初有金铁森肃,霜雪杀眉;渐如风停雪霁,清江流波;却转长夜吹裂,凄神寒骨;终入残声吞咽,天地哀彻,莫能卒听。余强饮三杯,不觉泣涕如雨。

是夜凡三奏。后终不复。

次日雪晴,余将别。忽有白鹤盘旋敛翮,止栖枯梅枝旁,而枝头花发,已盈盈如血矣。


-完-

  14 2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江左风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